雨不歇

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,只能告诉自己坑多不压身。

【夜行书生】 驯鬼 (32)

昭月面色凝重地开口:“我想请你帮我算算……”


殷无抬手,自信地打断了她,洋洋得意道:“放心,山人自有妙计。”


他在说啥?怎么感觉和她不在一个频道上。昭月脸上逐渐流露出不解之色,但也没有阻止他继续说下去。


殷无说:“不就是想回到来处吗?世间诸事皆逃不出因果二字,只要杀了那个因,你自然就能回去了。”


说着,他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。


昭月总算听明白他在讲什么了,顿时心头火起,她看起来像是那种会谋杀亲夫的人吗?!!


忍不住抄起一把瓜子劈头盖脸地朝他砸过去,“谁问你这个了?我要问你的是,苏荷此去有没有危险,能不能平安归来。”


原本她觉得这世上没人能伤到苏荷,直到今天遇上了臭神棍,她才意识到世界很宽广,也许不止有吸血鬼和穿越者,便忍不住开始担心。


因为苏荷是在她熟睡时悄悄走的,他们甚至都没有告别,她也就没机会嘱付苏荷路上小心,注意避开寺庙道观,别被某位大师给收了。


殷无自知说错了话,只能干干地赔笑,“想不到,你俩还挺情深义重的,不过你担心他干什么呀,有空还是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”


他看了眼旁边目不斜视的玄霄,压低声音凑到她面前,努力为自己找补,“其实我也是为了你好,都说了世间万物皆有因果,如今你的存在就是这段历史唯一的变数,蝴蝶振翅亦能引起山崩地裂,说不定哪天你做错了什么事,改变了历史,你就在忽然间消散了!”


昭月哑口无言,远的不说,比如这次,她就影响了苏荷拯救高丽,这算不算改变历史?


敢情她一直在悬崖边蹦迪?


昭月咽了咽口水,颤抖着说:“如果我和苏荷去深山老林里待一辈子,是不是就能平安顺遂了?”


殷无耸耸肩,“不知道,也许正是你这个举动会改变历史。”


“那……那我和他出海,去别的国家。”


“不知道,也许正是你这个举动会改变历史。”


昭月火气上来了,拍桌子说道:“是不是哪天我打碎个杯子,多吃了一个酱肘子,都有可能会改变历史?”


她在心里唾骂这该死的老天爷,在她下定决心留下后又给了她一个不定时炸弹,是不是存心玩儿她呢?


殷无惋惜地看着她,“节哀顺便吧。”


“呵呵,我谢谢你,拜你所赐,我现在什么事情都不敢做了。”昭月咬牙切齿地看着他,忽然拔下自己头上的金簪狠狠地拍在桌子上。


殷无害怕地抱住自己,“你想干啥?”


昭月黑着脸说:“你不是会逆天改命吗?这簪子价值几千株,还请大师给我们苦命的主仆俩指条明路。”


“嗐,我又不是神仙,哪有这本事,”殷无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手指悄咪咪地伸向金簪,“你侍女会惨死宫中的事都是我胡诌的,就是想骗点儿钱,嘿嘿。”


我嘿你个大头鬼!


昭月重重打了下他的手背,趁他吃痛缩回手的间隙,把簪子戴回头上。


殷无掐指一算,“糟了,我得赶紧走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昭月白他一眼。


“你的那个因,凶残又蛮不讲理,我若再不走,恐怕会有血光之灾。”


殷无拢拢袖子,拔下她头上的金簪收入囊中,“假算两百株,真算两千株,小本经营恕不赊账哟。”


昭月朝他竖了个中指,“你还没告诉我,苏荷能不能平安回来。”


殷无站起身,行礼离去,“高丽大捷,不日便回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